close

天黑黑《孫燕姿》
當在電視中看到這首MV
讓我想起從小把我帶大的外婆

從我有印象以來
我5歲以前的回憶都事在外婆家渡過

媽媽說:
當我出生沒多久
它們因為工作的原因
沒辦法把我帶在身邊照顧
所以外婆就把我帶回家照顧

外婆愛吃糖
所以他一笑起來的時候
總看見他滿口的黑牙((因為都被蛀蟲吃了
我也愛吃糖
看見外婆吃糖我也吵著說: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所以我跟外婆一樣 滿嘴蛀牙


有一天

外婆帶著我去苗栗市區看病

在等公車時 外婆被一輛計程車撞到

當時看起來只是輕微擦傷

我們就回家了

但也是傷心的開始

晚餐後

外公發現外婆洗澡洗太久

一直都沒出來不停的在浴室外叫喊他的名字但仍然沒回應         

外公衝進浴室

看見的是外婆已經奄奄一息的軀殼

五歲的我也看傻眼了

最疼我的外婆突然沒有回應了

我不停的又哭又叫

陪在外婆的旁邊

那一幕 到現在仍深深在我腦海裡


每當聽到  天黑黑

我就會想起已經在天堂的外婆


長大後 媽媽說

外婆可能是因為心臟病

就這樣離開我們的


外婆

我想你應該在天堂過得很好

希望下輩子

我還是你

最疼愛的孫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