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手機顯示"不明者的來電"。


      很多人可能會說,當手機顯示不明者的來電時,不都是詐騙集團打來的。現在的詐騙集團當然也隨著科技進步,有電話號碼顯示。"不明者的來電"除了手機設不不顯示號碼外,另一個原因是"公共電話"的來電。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手機,除了被國家徵召的阿兵哥以外。沒錯,每天晚上7點40分都在等電話。

      從上次坍坍新訓放假後,確定四年志願役,我的心總是充滿著不安。在這不景氣的一年,當志願意領國家薪水,還可以在家鄉當兵,每逢周休放假,志願役的確是個好工作。但是,四年的等待,每天等候來電的感覺,令人期待又煩躁。等待男生何時放假、何時給你一通不到10分鐘的電話、下部隊後又是在哪個地方,甚至是4年後我們的未來,更明確的說"我們真的有未來嗎"?當你確定志願役時,我也只能默默接受,尊重你的決定。或許將來也是一條不錯的工作,也不用為找工作煩心,不必擔心何時被裁員。讓我很在意的是,交往快六年,卻從未見過雙方家長,我們彼此的存在雙方家長也都清楚,卻因為傳統的束縛,把我們擋在門外。不僅僅是我家中的問題讓我害怕,害怕去面對你的父母,6年,我都等了那麼久,這中間經過多少的事情,去過多少地方,說過多少小時候的趣事......。再4年,依然會站在原處等候,等待你曾給我的承諾和幸福。

      親戚中的長輩老是跟我說:「不要只是認識一個男生,就緊緊的跟著他,你也可以多交一些男生朋友,多看看總是比較好的;還有要找比較有經濟基礎的,不然生活會很辛苦」。這句話我已經聽不下數10遍,從高中以來,我的生活圈中男生永遠比女生多(理工科嘛),我所認識的男生頂多也只是好朋友,中間雖然有令我心中混淆的男生,也因為如此我更確信你才是我認定的另外一半。

      看過一部韓劇,丈夫因為外科醫生的工作常常無法在家陪伴妻子,妻子永遠在家等待丈夫,卻總不到丈夫回家吃晚餐,妻子因此憤而帶著小孩離家出走。卻因為小孩的一句話「媽媽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學一些專長才藝來充實自己,生活不只是只有爸爸一個人而已」。我也深深思考過,苦苦等待一個尚未回家的人,為何不在此時做些有意義,充實自己的事情。放假時,找找我的姐妹淘說說話、聊聊天。

       1940仍然等你的來電。

       我相信,你給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